就我认识的,有过怀孕经历或者正处于怀孕期的女人,好像都很爱吃酸,这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大多数怀孕的女人都爱吃酸呢?
【为什么大多数怀孕的女人都爱吃酸呢?】这个原因可以分为几个方面讲
1、生理上的变化
怀孕后,胎盘会分泌某些物质抑制胃酸分泌,使胃酸明显减少,消化酶的活性降低,使得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减弱,这也是很多孕妇易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的原因 。而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有利于消化吸收,所以多数妈妈就爱吃酸了 。
2、营养需求
胎儿在骨骼发育过程中需要将游离的钙离子形成钙盐在骨骼中沉淀下来 。而酸性物质有利于钙盐的沉淀 。吃酸还有利于铁的吸收,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 。酸有开胃的作用,还能令孕妇胃口大开,增强营养的吸收 。
- 红酒倒进杯子为什么会有泡沫
- 北宋时期与其交战的交趾国是不是越南,为什么不是越国
- 为什么枸杞吃完舌头是红色的
- 饮食上如何控制扁平疣生长 扁平疣为什么越长越多
- 为什么车厘子苦
- 文莱这么小为什么没人攻打 文莱是哪个国家
- 鱼池养不活鱼 海鲜池鱼为什么养不活
- 两癌筛查前后注意事项 两癌筛查为什么3年一次
- 多久能测到怀孕 事后几天能测出来怀孕
- 钢价为什么会涨 银价会涨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