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很喜欢吃山楂,但是吃多了会胃痛,哪些情况下吃山楂会导致胃痛呢?
空腹食用
食用山楂会增加胃液的分泌,空腹的状态下胃里产生的胃酸没有食物可以消化,而山楂又促进了胃酸的分泌,这种情况下胃粘膜会收到严重的破坏,胃部就会产生胃痛、胃酸等不良反应 。
大量食用
山楂适量食用可以健胃消食,但是大量食用就会引起胃肠道的不适,因为山楂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会促进胃酸的分泌,过量胃酸会损伤胃粘膜 。
【哪种情况吃山楂会胃痛】与相克食物同食
山楂与海鲜同食会引起胃痛、呕心、呕吐,因为海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类物质,山楂中的鞣酸与之反应,会形成沉淀并且引起胃痛和呕吐 。
- 西蓝花怎么炒才入味 西兰花怎么炒才好吃
- 红豆黑米粥能经常吃吗
- 避孕药吃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吃完避孕药马上吃饭了
- 秋季补钙怎么吃
- 灰枣吃之前要洗吗
- 白术吃多久才有效果
- 冬天吃姜好还是夏天吃姜好
- 金桔适合什么样的人吃
- 冬季养生茶喝哪种,冬季适合喝哪一类的养生茶?
- 吃了耙耙柑可以吃虾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