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些干木耳来吃 , 但泡了一晚上之后不知道是否有毒呢?
泡发的木耳如果没有妥善保存 , 隔夜之后可能会产生有毒物质 。
其实木耳本身是没有毒素的 , 也没有能够直接转化为毒素的物质 , 但是木耳泡久了之后 , 加上温度也比较高 , 细菌、霉菌就会大量繁殖 , 污染了木耳 , 木耳就容易发生变质 , 从而生成生物毒素 。
如果泡发的木耳隔夜后产生了变质 , 食用后轻者会产生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的症状 , 严重的可能会引发多器官功能衰竭 。因此木耳尽量现吃现泡 , 尽量不吃隔夜的木耳 。
【木耳泡了一晚上有毒吗】另外除了时间因素外 , 浸泡木耳的容器是否干净卫生、水质是否符合标准、周围的食物有无变质发霉等 , 都可能是引发木耳有毒的条件 , 因此从时间上无法判断木耳有毒 , 不过可以观察木耳的质地和状态 , 一般木耳出现霉味、发黏、流水、有异味、色暗黄、耳片丧失弹性 , 甚至糜烂等现象 , 即说明木耳滋生了细菌或霉菌毒素 , 是不可以继续食用的 。
- 蹲便堵了如何自己快速疏通小妙招
- 红酒倒进杯子为什么会有泡沫
- 买领动车质量差后悔死了 现代领动怎么样口碑
- 避孕药吃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吃完避孕药马上吃饭了
- 腰果放久了怎样恢复酥脆
- 灰枣吃之前要洗吗
- 头发多久洗一次
- 吃了耙耙柑可以吃虾吗
- 路由器怎么用着用着就上不去网了
- 牛仔裤短了怎么改造 请看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