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夏天喜欢喝冰可乐,但是旁边朋友一直告诉我喝可乐对身体不好,喝可乐有什么危害?
【喝可乐有什么坏处】引起肥胖
可乐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并且升糖指数也很高,在饮用之后很快就会被胃肠吸收,升高血糖,而雪碧中的糖分含量比可乐低一些,因此,喝一样重量的这两种饮品,可乐引起肥胖的可能性更高 。
损伤牙齿
可乐中含有的碳酸和磷酸物质较多,在饮用之后对口腔内的牙齿损伤严重,尤其是磷酸抑制钙质的消化吸收,还会腐蚀牙齿上的钙质,和雪碧相比对牙齿的损伤更大 。
影响生育功能
可乐中还含有一些激素成分,会明显的增加体内激素浓度,对女性会导激素分泌过多,轻者出现体毛增多,严重可能降低受孕几率,而对男性可乐更会直接有杀精作用 。
咖啡因中毒
可乐中还含有较高的咖啡因成分,我们都知道咖啡因对人体有刺激作用,若是大量饮用或长期饮用,就会导致体内咖啡因超标,每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便会有消化不良、头痛、失眠、神经质、发抖、易怒、心跳加速等慢性中毒现象 。
- 黄山有哪些石头,安徽黄山有哪些奇石景点
- 斑鸠别名,斑鸠是什么鸟
- 无主之地3手柄功能有哪些 北通手柄按键操作方法介绍
- 红酒倒进杯子为什么会有泡沫
- 色弱可以学医学的哪几个专业 色弱可以报考的医学专业有哪些
- 学书法还有用吗 学书法有没有用
- 面试基本问题 面试有哪些基本问题
- 新鲜毛豆长期保存方法有哪些 新鲜毛豆长期保存方法
- 好听的冯姓女孩名字大全 好听的冯姓女孩名字大全有哪些
- 泰拉瑞亚木剑有什么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