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楂会恶心怎么回事


家里买了些山楂,我吃完后就恶心和呕吐,山楂不是健胃消食的吗?为什么我越吃越没有食欲呢?山楂到底应该怎样吃啊?
【吃山楂会恶心怎么回事】
不管吃什么东西我们都应该控制好用量,不能因为太好吃和喜欢吃就忽略了自身因素 。山楂性微温、味酸甘,可以健胃消食和行气散瘀 。但是过量食用山楂就会造成一些不良影响,因为山楂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食用过量山楂会使胃酸增多,刺激了胃粘膜,造成肠胃的不适,就会造成胃酸、恶心和呕吐的症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