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给宝宝打手足口病疫苗,医生说之后隔一个月还要再打一次,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手足口病疫苗要隔一个月再打1次】1、打2次才能完全免疫
我们知道手足口病是一种灭活疫苗,这种类型的疫苗需需多次接种才能达到完全免疫的效果,若幼儿只打一次,接种1剂的话是不产生具有保护作用的免疫能力的,仅仅是“初始化”免疫系统,必须接种第2剂或第3剂后才能产生保护性免疫 。而手足口病的基础免疫针剂就是2剂次,因此手足口病疫苗要隔一个月再打1次才能完全免疫 。
2、为了免疫效果达到最佳
另外接种EV71疫苗与注射人免疫球蛋白应至少间隔1个月以上才能达到最佳的免疫效果,如间隔太久或太早,都可能影响免疫效果,所以规定手足口病疫苗要隔一个月再打1次 。
- 红酒倒进杯子为什么会有泡沫
- 北宋时期与其交战的交趾国是不是越南,为什么不是越国
- 为什么枸杞吃完舌头是红色的
- 饮食上如何控制扁平疣生长 扁平疣为什么越长越多
- 为什么车厘子苦
- 文莱这么小为什么没人攻打 文莱是哪个国家
- 鱼池养不活鱼 海鲜池鱼为什么养不活
- 两癌筛查前后注意事项 两癌筛查为什么3年一次
- 钢价为什么会涨 银价会涨吗
- 手足口病为什么会发烧 手足口病是什么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