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为什么有毒副作用啊?不是说中药比西药安全吗?
【中药为什么有毒副作用】
对于中药毒副作用的产生,可以以下个方面来理解:
1.和药物本身的毒性成分有关,如巴豆,斑蝥,乌头等有毒中药,主要是内含巴豆油,斑蝥素,乌头碱等这些具有强烈毒性的成分 。
2.和患者过敏体质有关,中草药在应用过程中引起过敏反应并不少见,其中以过敏性休克和药疹居多 。
3.和某些药物用量过大或服用过久有关,如中药木通在一般用量时无毒性反应,但当一次剂量超过60克,则可能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又如甘草是常用的平和之药,但如长期过量服用,亦会导致低钾血症,出现血压升高,排尿不利,浮肿等中毒症状 。
- 黄山有哪些石头,安徽黄山有哪些奇石景点
- 斑鸠别名,斑鸠是什么鸟
- 无主之地3手柄功能有哪些 北通手柄按键操作方法介绍
- 红酒倒进杯子为什么会有泡沫
- 色弱可以学医学的哪几个专业 色弱可以报考的医学专业有哪些
- 学书法还有用吗 学书法有没有用
- 面试基本问题 面试有哪些基本问题
- 北宋时期与其交战的交趾国是不是越南,为什么不是越国
- 新鲜毛豆长期保存方法有哪些 新鲜毛豆长期保存方法
- 好听的冯姓女孩名字大全 好听的冯姓女孩名字大全有哪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