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切薄片后要焯水吗


以前看到妈妈做芦笋的时候,都是先焯一遍水的再切的,想问下芦笋切薄片后要焯水吗?

【芦笋切薄片后要焯水吗】要焯水 。
芦笋吃起来会有一股苦味是因为芦笋中含有草酸,如果不去除掉吃起来是会有一股苦涩味的,因此吃芦笋前最好先焯一下水,焯水能去除掉芦笋中大部分的草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