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想自己在家做个凉拌芦笋吃 , 但是单吃芦笋没什么味道 , 想加点木耳一起吃 , 请问芦笋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能 。
芦笋性平 , 微寒 , 富含水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硒微量元素;木耳性平 , 含蛋白质、脂肪、多糖、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 , 两者成分不相克 , 可以同食 。
好处:
润肠通便
芦笋和木耳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 , 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 , 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 , 促进食物残渣的排出 。
补血养颜
木耳中的铁、维生素K含量丰富 , 有一定的补血作用 , 可补女性的气血不足 , 从而改善面部气色 , 使之红润有光泽 。
降低血糖
木耳中含有的木耳多糖是一种降糖物质 , 而芦笋可以使人体肌肉等组织对葡萄糖的吸收率提高 , 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 , 进而改善葡萄糖的吸收情况 。
增强人体免疫力
【芦笋和木耳能一起吃吗】芦笋和木耳中的营养成分丰富 , 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 , 而且芦笋中的硒元素含量丰富 , 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
- 路由器怎么限制别人蹭网
- 无主之地3双胞胎反派资料介绍 特洛伊和泰芮厉害吗
- 日和号的区别 日和号不同点
- 三九灸和普通艾灸的区别
- 红磷和白磷是不是同一种物质
- 芹菜的营养价值和食疗功效 芹菜的营养价值和食疗功效介绍
- 路由器账号和密码丢失要怎么办
- 静电和衣服材质有关系吗
- 薄荷栽种的注意事项 地栽薄荷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 莲子和百合哪个功效更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