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粥放碱有毒么】今天在家里煮绿豆粥喝,但是发现没有外面卖的好喝,别人跟我说要放碱,请问绿豆粥放碱有毒吗?
没有毒但不建议放 。
绿豆粥里放碱可以破坏淀粉粒外层的蛋白质碱膜,加快里面的淀粉释放,从而能够使绿豆熟得更快,熬出来的绿豆粥也更加浓稠 。
但是同时绿豆中又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以及类黄酮、多酚类抗氧化成分,是绿豆中解暑特性的主要成分,这些成分不耐碱,加入碱面后会被迅速破坏,虽然不会产生毒性但营养价值会大大降低,所以不建议在绿豆粥中加入碱面 。
- 绿豆汤的效果 绿豆汤煮多久能喝
- 果园的土壤为什么要改良 果园盐碱地土壤如何改良
- 绿豆粽子怎么做 绿豆粽怎么做
- 黑芝麻是碱性食物还是酸性食物啊
- 碱性废水的ph值是多少 碱性是什么
- 绿豆现在种晚吗 绿豆最晚什么时候种
- 小龙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煮小龙虾是用绿豆芽还是黄豆芽
- 炒绿豆芽好吃的技巧
- 绿豆怎么吃效果好 绿豆汤煮多久最解毒
- 绿豆粥怎么保存 绿豆粥的做法绿豆一定要浸泡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