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做面包,而做面包需要发面,那么请问怎么知道面团发酵好?
用手摸
判断面团发酵情况时,可以手指轻轻按压面团,手指离开面团后,其表面出现按压的凹陷说明面团发酵成熟了,因为发酵成熟的面团有适宜的弹性和柔软的伸展性;如果按压后很快回弹,那么就说明面团还没有发酵好 。
拍打面团
一般发酵好的面团,用手拍打面团时,面团的触感会很蓬松,声音会很空,就像是成熟的西瓜;而那些没有发酵好的面团,拍打时声音会很低沉,触感也会很紧实不蓬松 。
闻味道
【怎么知道面团发酵好】判断面团是否发酵好,好可以闻面团的味道,一般酵成熟后的面团略带有酸味和酒香气,如果闻不到一点儿酸味,就说明面团发酵没有发酵好,但要是具有很强的酸臭味,那么则说明面团发酵过度了 。
- 红米hm1w怎么设置3g网络
- 海参怎么炒才不老不腥 海参怎么炒才不老不腥呢
- 艋舺怎么读音 艋舺词语的读音
- 路由器怎么限制别人蹭网
- 红米note4x耳机音效怎么调
- 路由器怎么限制手机WIFI速度
- 西蓝花怎么炒才入味 西兰花怎么炒才好吃
- 买领动车质量差后悔死了 现代领动怎么样口碑
- 路由器怎么修复
- 发财树叶尖干焦黄怎么办 发财树叶子变黄怎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