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两天买了几只螃蟹,结果死了两只,婆婆说丢了,不能吃了,想问下为什么螃蟹死了就不能要了?
因为螃蟹是杂食动物,带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 。活螃蟹自身新陈代谢能够与微生物抗衡,抑制其繁殖;而螃蟹死后,微生物会利用它丰富的营养物质迅速繁殖,让螃蟹腐败变质产生多种毒素 。人吃后可能引发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
【为什么螃蟹死了就不能要了】此外,蟹肉里面有组氨酸,在螃蟹死了之后组氨酸就会变成组氨,而组胺是致敏物质,能使血管扩张,导致皮肤、黏膜充血水肿、荨麻疹、鼻塞、流鼻涕、支气管哮喘、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过敏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循环衰竭 。
- 红酒倒进杯子为什么会有泡沫
- 买领动车质量差后悔死了 现代领动怎么样口碑
- 北宋时期与其交战的交趾国是不是越南,为什么不是越国
- 为什么枸杞吃完舌头是红色的
- 饮食上如何控制扁平疣生长 扁平疣为什么越长越多
- 为什么车厘子苦
- 螃蟹怎么炒才不腥味 螃蟹怎么炒才不腥
- 文莱这么小为什么没人攻打 文莱是哪个国家
- 螃蟹怎么分公蟹和母蟹
- 鱼池养不活鱼 海鲜池鱼为什么养不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