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吃杨梅都是要吐掉杨梅核的,但刚听说杨梅核吃了对身体还有好处,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并无好处,而且吃多还可能有健康风险 。
网传吃杨梅不吐杨梅核,认为可以降火,甚至可以把依附在肠道壁的毒素或寄生虫排出来 。
事实上
生的杨梅核并无药用价值,吞杨梅核还可能引发肠梗阻等疾病,在急诊室,每年都有因误食杨梅核被卡住送医的患者 。从医学角度来看,吃核的做法不可取 。杨梅核比较硬,过量食用可能引发胃石症等情况 。特别是老人、儿童和消化功能差的人,把杨梅核吃进去,会刺激胃黏膜,有可能造成胃出血 。
【吞杨梅核有什么好处】而中医上说杨梅核仁味辛、苦,性微温,归肺、脾经,有利水消肿,敛疮的功效,但这是将杨梅核进行炮制后得到的中药材,而不是我们日常吃的生杨梅核,故平时吃杨梅刻意吞杨梅核并不可取,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 。
- 女人梦到在树下捡核桃 女人梦到在树下捡核桃是什么意思
- 时贷审核多久 大地时贷人工审核需要多久
- 核桃仁怎么打成粉 核桃仁打成粉的做法
- 煮菠萝蜜核为什么要加盐
- 麻酱山核桃油麦菜的做法 麻酱山核桃油麦菜怎么做
- 做腹部核磁检查需要空腹多久 做核磁共振前能喝水吗
- 做核磁的注意事项 做核磁多久可以怀孕
- 绩效考核的意义是什么 绩效考核的意义
- 做核磁共振对身体有伤害吗 做核磁共振需要多长时间
- 杨梅酒怎么保存 杨梅酒怎么判断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