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实际上,构成眼珠的角膜是很敏感的,但眼珠上只有触觉和痛觉神经没有感温神经 。更重要的是角膜和巩膜缺少血管,散热少且能起到缓冲寒冷传导的作用,加上眼睑不断开合给眼珠热量,所以它不怕冷 。
人为什么会感觉到冷?
因为人体体表不均匀地分布着许多可以感受到冷暖变化的感受器(也称“冷点”和’热点’) 。一般来说,冷点要比热点多 。当外界温度下降时,皮肤温度也随之下降,这样就刺激了表皮的冷点,冷点再通过神经系统传递给大脑,从而使人感觉到冷 。
人的眼珠为什么不怕冷?
1、眼珠没有冷热感受器
眼珠的角膜、巩膜和体内器官的表面一样,根本没有冷热感受器,而结膜和眼睑皮肤上的冷点和热点也很少 。所以,当外界温度变化时,没有什么感受器向大脑报告,眼珠对冷热变化的感受就极为迟钝 。

文章插图
2、眼珠散热极少
【眼珠为何不怕冷?】人们之所以感觉到冷,原因是吸取的热量小于散发的热量,而眼珠前面有一层眼角膜,它不含血管,几乎没有什么散热能力,但能起到缓冲寒冷传导到眼球里的作用,所以热量散失得比较少 。

文章插图
- 红酒倒进杯子为什么会有泡沫
- 北宋时期与其交战的交趾国是不是越南,为什么不是越国
- 为什么枸杞吃完舌头是红色的
- a交b为空集说明什么 a交b为空集的意思
- 饮食上如何控制扁平疣生长 扁平疣为什么越长越多
- 为什么车厘子苦
- 华为玩机技巧在哪里
- 红楼梦的同人小说以迎春为主角
- 怎么做玻璃泥不用胶水 如何不用胶水做水晶泥
- 文莱这么小为什么没人攻打 文莱是哪个国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