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买了几只螃蟹,吃蟹黄的时候有点苦,想问一下蟹黄有点苦是怎么回事?
蟹黄未成熟或是未煮熟
蟹黄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苦味的,若是吃的蟹黄有点苦可能是因为螃蟹的蟹黄还不够成熟,蟹黄的颜色也会比较淡,没有煮熟的生的蟹黄吃起来也可能是苦的,所以蟹黄苦可能是由于螃蟹未成熟或是未煮熟 。
螃蟹被污染
【蟹黄有点苦是怎么回事】螃蟹可以生活在淡水中、泥洞中、或是海中,而且螃蟹是一种杂食性动物,若是螃蟹的生存环境被污染严重,或者是螃蟹的食物经常是一些被污染的物质,那么螃蟹也是很有可能被污染的,被污染的螃蟹的蟹黄吃起来也会是苦的 。
变质
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蛋白质含量很丰富,若是煮熟的螃蟹没有及时吃掉,放置时间过长,是很容易滋生大量细菌的,从而引起螃蟹蟹黄变质,导致吃起来会有点苦 。
- 为什么车厘子苦
- 汉字挖的组词
- 自己炒的宫保鸡丁为什么会发苦是什么调料放多了吗 宫保鸡丁的正确做法
- 酸枣仁吃了口干正常吗
- 千辛万苦的成语还有哪些
- 头晕吃天麻炖什么最有效
- 枸杞吃起来有点酸正常吗
- 喝艾叶泡水可以止咳吗
- 桂花茶发苦正常吗
- 冬枣吃着发苦是怎么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