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春吃南瓜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打春是我国的一项传统习俗,也是民间对立春的俗称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农业大国,春种秋收,关键在春 。民谚有“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说法,在过去,立春既是一个古老的节气,也是一个重大的节日 。民谚“打春吃瓜,活到八十八”中的瓜指的是南瓜,就是在立春当天吃南瓜馅儿饺子或南瓜馅儿包子 。成熟的南瓜可以贮藏很久,一般可以放到第二年开春 。旧时,嘉兴有立春吃南瓜的风俗,既为迎春,又有年年有余粮的意思 。立春吃南瓜的另一种说法,是能交上南方运,特别是能吃到有南瓜柄的那块,运气就更好 。所以,南瓜煮熟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围着锅子,希望父母能把带柄的那一块给自己,以示得到宠爱 。
- 西蓝花怎么炒才入味 西兰花怎么炒才好吃
- 红豆黑米粥能经常吃吗
- 避孕药吃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吃完避孕药马上吃饭了
- 秋季补钙怎么吃
- 灰枣吃之前要洗吗
- 白术吃多久才有效果
- 冬天吃姜好还是夏天吃姜好
- 金桔适合什么样的人吃
- 吃了耙耙柑可以吃虾吗
- 为什么枸杞吃完舌头是红色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