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部年度工作总结(质检部个人工作总结)
转眼间,我在公司已经半年了 。在这半年里 , 我有和同事相处的喜悦,有和同事一起攻关(质量)的不易,有遇到困难和挫折的失望,但这一切都伴随着同事和领导的支持、帮助和关心 。不知不觉,2012年就要结束了 。作为质量部的负责人 , 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如何工作,学会了做人的一些原则,学会了一些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技巧 。更何况这期间我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
【质检部个人工作总结 品质部年度工作总结】2012年,公司顺利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监督检查,拓展新项目(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顺利通过工商检查和认证中心审核 。目前 , 新工厂已基本建成 。可以说,2012年是公司推进行业改革、拓展市场、持续发展的关键一年 。个人这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经验和收获
1.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努力熟悉基础业务,才能更好的适应工作 。我需要在这方面努力 。
2.只有积极融入群体,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才能在新的环境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
3.只有坚持原则,执行制度,时刻关心员工的工作 , 教育培训员工,让他们在工作中成长,成长后再工作,员工在公司工作才有归属感和成就感 。
4.只有把你的兄弟部门和你的同事当成你的客户,只有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 , 加强沟通协调,才能把工作做好 。
5.作为一个部门主管 , 你要多和员工沟通,工作中多和他们沟通,解决他们工作中的情绪问题,和他们交流思想 。这样才能让部门有凝聚力 。
第二,在工作中了解自己
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得到了领导的鼓励 。我表现不好的时候,领导也是悉心指导 。就是在这半年的时间里 , 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技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做好每一项工作都有了明确的计划和步骤 , 有了行动的方向,有了未来工作的目标 。我心里真的有底了!基本上忙而不乱,紧而不散,井井有条,一切都很清晰 。我从根本上摆脱了刚来公司时只忙不看,不引导我总结经验教训的现象 。在工作的同时 , 我也学会了与人打交道的道理 , 明白了良好的心态、对工作的热情以及与之相比的责任感是多么的重要 。
总的来说,在这半年的工作中,我接触了许多新事物,产生了许多新问题,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和新经验,使我在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上有了新的提高和进一步的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要求自己从实际出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 。
第三,缺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新事物了解不够,短时间内适应不了 。在检验过程中,新产品和升级产品往往依靠经验,感觉和以前的工作套路来处理问题,导致10月份的不良率非常高,拖累了公司全年的质量表现 。
2.东芝项目中重要零件的规格误用时有发生 。虽然我们做了很多工作 , 制定了很多改进措施,比如改变领料方式,用笔查,拍照查底 , 但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主要原因是员工责任心不够,现场管理人员和质量监督人员对一线员工和检验人员的监督和培训不到位 。
3.这个部门有一部分员工,工作条件不好,前员工离职前期的工作很缺位,但是作为部门主管,却没能很好的监督工作,导致无法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造成不良流出,影响公司的质量和声誉 。
4.对于客户投诉的宣传,制定对策后的实施监管不到位,以至于一些问题反复出现 。
四 。后期计划:针对2012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 为做好新的一年工作,需要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1.积极与员工协调,横向与采购、仓库、销售、自控沟通,进一步理顺关系;
2.加强电工知识的学习和提高 , 多读书,多提问 , 多学习,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素质,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3.加强科室基础工作建设 , 强化人员管理、检验标准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等实践,促进个人管理水平提升 。
4.在以后的工作中,所有的质量问题和客户投诉都要及时与检验员沟通 , 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培训,重点是客户标准、客户期望和客户提出的相关要求 。
5.在早会上向员工重复相关的检验标准和管理规定,以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 。同时,我会在质量管理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这个部门的同事树立榜样 。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部门形象,让我个人和质量部门真正发挥管理职能 , 掌控公司质量 。
- 要注意个人卫生 坚持大量饮水
- 有的人作者个人资料
- 乱斗西游游戏好玩吗
- 王子与贫儿作者个人资料
- 论语十则谈个人修养的有
- 论语十则中论属个人修养的名句是
- 个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有什么区别 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钱
- 论语中强调个人修养的语句
- 洋葱炒鸡蛋的热量高吗 洋葱炒鸡蛋的简单做法
- 如何挑选金针菇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