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插图
【站着耗力还是走路耗力】站着比走路更费力 。因为当你站立时,所有的重量都一直放在两只脚上,并且双腿得不到休息 , 而其他部位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处于紧张状态 , 时间久了人体就会感到疲倦,身体也就受不了了 。这也可以解释,很多工厂的工人每天站着上班,做的活也很轻松,但是工人们做了一天后还是会觉得很累,除了工作的枯燥无聊之外,更多的是感到腿疼手疼 。所以不要以为站着很轻松 , 站久了及时活动一下,缓解肌肉紧张等 。
走路是一种有氧运动,但是又跟跑步不一样,跑步时人的肌肉也是紧绷的 , 步行时大部分的肌肉是呈放松的状态,并且每走一步,有只腿总是处于空中的放松状态 , 相当于悬在空的脚是处于短暂的休息状态 。建议平时久站的人经常要活动一下双腿,因为久站会使下半身的血液循环欠佳,会使下肢肿胀 , 血液也会淤积在下半身的静脉中,使下肢静脉内的压力增加,导致腿部发麻,出现水肿 。
- 冬天吃姜好还是夏天吃姜好
- 地暖试水阀门是开还是关
- 四物汤适合月经前还是月经后
- 电热毯是铺在褥子下面还是床单下面
- 动物奶油好还是植物奶油好
- 健脾胃用生麦芽还是炒麦芽
- 加湿器出雾好还是不出雾的好
- 黄花菜烘干好还是晒干好
- 沙糖桔上火还是去火
- 凯格尔运动收缩时是吸气还是呼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