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术后为何手麻?】
我今年80岁,患有脊髓型颈椎病、椎管狭窄,一直手麻、走路不稳,两条腿无力 。2006年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核磁检查显示已经不压迫脊髓、神经了,可我一直还是感觉手脚发麻,走路不稳,现在一直坐轮椅,这是为什么?
颈椎手术后仍然感觉手脚发麻、走路不稳,考虑与您手术前脊髓、神经根长时间受压迫,导致神经组织变性、坏死有 关 。颈椎手术的目的是去除脊髓、神经根所受的压迫 , 避免进一步受损 , 最大限度改善其功能 。术后神经功能恢复程度既取决于手术成功与否 , 还与患者的年龄、病 史长短、术前病情、术后康复等因素有关 。建议您继续完善颈椎病相关检查,如颈椎X片、CT和MRI,还要做胸椎MRI,明确有无胸脊髓的压迫 , 因为脊髓型 颈椎病伴发胸椎管狭窄症的比例接近1/4;同时进行四肢肌电图检查和神经内科的专科诊治 。如果确诊症状与颈椎疾病有关,下一步治疗以药物、物理治疗和康复 治疗为主,手术是次要选择 。
- 红楼梦中秦可卿的死因为何而死
- 沙漠蝗虫为何如此难对付 沙漠蝗虫
- 精索静脉曲张术后如何更快恢复 精索静脉曲张手术后能同房吗
- 半月板缝合术后康复训练 半月板缝合术后多久能走路
- 露珠为何多呈球形
- 宫外孕腹腔手术后不来月经做什么检查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多久来月经
- 术后多久可以拆线 怎样判断伤口愈合可拆线
- 与神同行阎王为何假扮解怨脉
- 为何我国的原研药这么少 中国怎么生产不出诺西那生钠
- 如何预防柑橘炭疽病 柑橘为何会得炭疽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