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红薯放在那里很久了 , 是妈妈从乡下带过来的,长了一点黑色斑,想削掉黑斑 , 蒸熟吃,还能吃吗?
有黑色霉斑的红薯是不能吃的,红薯放久了皮上会出现一块一块的黑色斑点,这是红薯的黑斑病 。它是黑斑病菌从红薯破皮的地方侵入红薯,在里面生长繁殖产生的毒素 , 吃了有黑斑的红薯后,容易使人中毒,就算是经过高温蒸熟后也不宜食用 。食用这种变质的红薯 , 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
【红薯长了一点点黑色斑,削掉还能吃吗?】有些人为了不浪费,会将长了黑斑的红薯部位切掉,然后继续吃 , 这种做法也是不合理的 。特别是在红薯生的黑斑已经分布超过三分之一的情况下 。
除了红薯,发芽的土豆、腐烂的生姜、还有没有腌制到位的菜都不宜食用 。没有腌制到位的蔬菜,容易将无毒的硝酸盐还原成有毒的硝酸盐,吃了容易中毒 。有些地方有“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意思是姜烂了味道是不会变的 , 还可以吃,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认识,吃了对身体有害 。
- 红薯干发霉了洗干净了还能吃吗
- 红薯为什么会长黑皮呢
- 烤箱烤红薯包锡纸做法 烤箱烤红薯包锡纸怎么做
- 什么时候种红薯最好,南方什么时候种红薯最好
- 空气炸锅烤红薯为什么烤不熟
- 空气炸锅烤红薯要先煮一下吗
- 吃了红薯能吃香蕉吗
- 空气炸锅烤红薯要多少度多少分钟
- 空气炸锅烤红薯对人有害吗
- 立冬后昼夜会出现什么变化 2021年立冬以后白天是不是就长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