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放碱和不放碱的区别】粽子的端午必吃的食物,而在包粽子的时候如果想要粽子好吃 , 就要调制好粽子米,那包粽子放碱和不放碱有什么区别?
1、粘性不同
食用碱能增加糯米的粘性,这样粽子吃起来才会感觉到粘粘的口感,而不是粒粒分明的 , 如果不放碱的话粽子也会粘,但是粘性会差很多 。
2、缩短蒸煮时间
加了食用碱后还能减少粽子的蒸煮时间,也就是花更少的时间就能将粽子煮熟,因为食用碱能增加糯米的粘性,进而使得糯米更加软滑,如果不放碱的话就可以将糯米多浸泡一段时间 。
3、味道
放了食用碱的粽子口感会更加软糯香甜,因为糯米和粽叶都属于是酸性食物,而食用碱能进行中和,这样煮出来的粽子就不会有酸涩的口感 , 同时香味也会更容易散发出来 。
- 割皮包去哪里医院比较好 哪个医院割包皮割的好
- 自己包的饺子放冰箱冷冻能放多久
- 红酒内包装什么样的好
- 红包流量怎么用
- 怎样制作粽子 粽子的做法
- 红包群怎么建二维码收款
- 空气炸锅能做蛋糕,空气炸锅可以做蛋糕面包吗
- 红酒包装的材料常用哪些
- 紫薯花朵面包的做法 紫薯花朵面包怎么做
- 面包糠掉油里油还可以用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