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吃多了好不好?会怎么样?
蛤蜊味道鲜美、肉质细嫩 , 并且营养价值很高 , 对改善营养不良、消除红肿和降低胆固醇等意义重大 。但蛤蜊吃多了对身体也有影响:
1.蛤蜊性寒 , 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肠胃虚寒 , 出现消化不良 , 导致腹痛、腹胀等情况;
2.蛤蜊生长在浅海 , 可能存在重金属超标的可能 , 没煮熟的蛤蜊也会引起身体感染致病菌或寄生虫 , 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 因此蛤蜊不能多吃;
3.若喝啤酒或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后 , 多吃蛤蜊可能出现食物中毒情况 , 对于海鲜过敏人群多吃蛤蜊同样会加重过敏症状 。
【蛤蜊吃多了好不好?会怎么样?】
- 西蓝花怎么炒才入味 西兰花怎么炒才好吃
- 红豆黑米粥能经常吃吗
- 避孕药吃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吃完避孕药马上吃饭了
- 秋季补钙怎么吃
- 灰枣吃之前要洗吗
- 白术吃多久才有效果
- 冬天吃姜好还是夏天吃姜好
- 金桔适合什么样的人吃
- 吃了耙耙柑可以吃虾吗
- 为什么枸杞吃完舌头是红色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