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好?


这次单位组织体检 , 查出我的血压偏高 , 但也不算特别高 , 有什么食物吃了能够降血压的吗?高血压吃什么好啊?

(1)芹菜粥:芹菜连根120克 , 粳米250克 。将芹菜洗净 , 切成六分长的段 , 粳米淘净 。芹菜 , 粳米放入锅内 , 加清水适量 , 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 , 再加少许盐和味精 , 搅匀即成 。
(2)菊花粥:菊花末15克 , 粳米100克 。菊花摘去蒂 , 上笼蒸后 , 取出晒干或阴干 , 然后磨成细末 , 备用 。粳米淘净放入锅内 , 加清水适量 , 用武火烧沸后 , 转用文火煮至半成熟 , 再加菊花细末 , 继续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 。每日两次 , 晚餐食用 。
(3)绿豆海带粥:绿豆、海带各100克 , 大米适量 。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 。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
(4)荷叶粥:新鲜荷叶1张 , 粳米100克 , 冰糖少许 。将鲜荷叶洗净煎汤 , 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 。早晚餐温热食 。
【高血压吃什么好?】(5)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 , 5日后食用 , 每天早上吃10~15粒 , 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