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上脱皮很厉害,而且我基本上每年手上都要脱皮,手上脱皮是怎么回事啊?
1、正常脱皮现象
许多正常人手脱皮一般出现在下半年,初秋比较多,特别是在接触肥皂或洗衣粉后,出现无缘无故手脱皮,一般脱皮从手指开始,慢慢延伸到整个手掌,有的只是手指脱皮,脱完表面一层皮后,手又恢复原状,不痛不痒,没有炎症 。这是正常现象,无须大惊小怪,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少接触肥皂,洗衣粉等刺激性化学用品,同时服用维生素C 。
2、气温干燥导致脱皮
气温干燥也是引起手脱皮的原因之一,比如在冬季,气温寒冷干燥,手不注意保养,容易脱水,造成死皮,建议冬季多喝开水,手用点护手霜保养一下 。
缺少维生素
缺少维生素也是手脱皮的原因之一,日常生活中一个爱吃肉不爱吃素菜的人出现手脱皮的现象比较多,主要原因就是维生素B缺少导致手脱皮的,因此建议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等 。
3、手癣
患者先是一只手出现脱皮,进而扩散到双手,双脚,这种情况出现的脱皮是手癣导致的 。主要症状有手掌出现红斑、瘙痒 。因为手癣有很强的传染性,同时危害健康,因此建议及时治疗防止感染给亲人 。
4、汗疱疹
【手上脱皮是怎么回事】汗疱疹也是引起手脱皮的原因之一,有汗疱疹的朋友,双手一般会长红色水疱,同时有剧烈瘙痒的感觉
- 斑鸠别名,斑鸠是什么鸟
- 正宗的山西老陈醋是什么牌子,山西老陈醋哪个品牌正宗又便宜
- 丰田属于什么档次的 丰田是哪个国家的
-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代表景物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代表景物是什么
- 金帐汗国是中国的吗
- 梦到大蜘蛛 梦见大蜘蛛是什么意思
- 红豆是不是五谷杂粮
- 丞相是什么意思 丞相简单介绍
- 向日葵是什么时候种的什么时候开花 向日葵是什么时候种的
- 怀柔在哪里 怀柔区简介
